Readmoo讀墨電子書進階使用紀錄

3_3llll
Jun 29, 2021
我 mooink 的待機畫面很好看,希望您也看看www

前面那篇提到很多剛入手的時候多摸幾下就會知道的功能,接著講幾個我自己常用的功能。

如果你有一些電子化的本本想要帶著走

讀墨個人文件

需要特別注意的是,這個功能僅限於當你擁有一臺讀墨的閱讀器,登入你的帳號之後,才會開放「文件」,也就是說,你朋友的閱讀器登出之後再登你的帳號你也會有這個功能

再!要注意的是,當你的閱讀器要登出時,所有下載的檔案都會刪除,所以好心的人要自己做好同步,這邊不細說。

官方使用手冊有載明:

Readmoo 支援讀者自行上傳 EPUB、TXT、DOCX 與 PDF 四種格式。請先於 mooInk 系列電子書閱讀器登入您的帳號,您的網頁版書櫃即會開啟上傳文件功能。
若您的檔案格式為「TXT」、「DOCX」與「PDF」,請您使用 Chrome 瀏覽器,進入 網頁版書櫃 ,從左方列表中點選「書櫃」,再進入「文件 」,即可將檔案上傳至雲端文件書櫃,轉檔完畢後即可於各種裝置(mooInk系列電子書閱讀器、瀏覽器、iOS App、Android App)上閱讀。

有閱讀器就有本本的通行證了!

文件我大部分用來放一些不太妙的東西:
1.網路文章隨手可以存成 TXT
2.路上撿到別人炊好的 EPUB
3.之前在 KOBO 買的書,但我實在不習慣 KOBO 的 app,當年很勤勞的把書轉好檔放進來,現在已經差不多忘記怎麼操作了。

這邊想讚嘆一下 EPUB 會有精美封面,放進去就算不讀看起來很快樂,然後自炊的檔案如果做的好,比方說有標明章節:第1章、第2章……用任何讀墨裝置開啟也會有章節。

我比較懶,能花錢就花錢,能坐享其成……,嗯。總之靠著這個功能我可以用閱讀器躺在床上奇形怪狀的看很多很棒的東西。

《拖延心理學》不意外的,我當然還是沒看完

不能同年同月同日生,至少可以共享書櫃

家庭帳號

這個功能是比較後面才推出的,我覺得很棒!詳細的說明請參考使用手冊有寫。簡單說,就是家庭帳號。(喂

像我的家庭帳號就是我和我的書友,我們彼此可以互相借閱對方書櫃裡的書,比方說我的《排球少年!!》在 Bookwalker 買的,書友就可以把他的借給我看,我如果也有買《排球少年!!》,還是可以借給對方看。

形成一個《排球少年!!》善的循環。

實際使用,借入的書,如果有劃線,歸還之前當然也記得先同步,還是可以在網頁版裡面找到借入書籍的劃線紀錄

因為我常常忘記所以提一下,還書前書的狀態改成「閱讀完畢」,會幫你紀錄在閱歷,以後可以看紀錄知道自己什麼時候讀完這本書的。(不過這本書是我的,只是圖示一下)
這邊包括:《臺灣漫遊錄》、《山茶花文具店》、《閃亮亮共和國》等等的書都是借入的,但都可以在歸還後看到曾經劃線的紀錄。

因為這個功能我和書友還一起開了一份共用的 Google 試算表,把各自的書都列出來,買書前可以看一眼對方是不是已經買了。

表格長這樣。兩個強迫症把各自的書都列出來還分類、加出版社等資訊wwww

需要注意,為了避免濫用這個功能,你的家庭帳號成員加入之後,如果刪除成員帳號,那麼空出來的額度要等到180天以後才能再新增帳號。我是沒試過,也不希望這個方便的功能被濫用,有任何問題請自行確認。

詳細請見:讀墨家庭帳號功能教學

999 元優惠價,購買價值 1500 元的領書額度 6 點,每點可兌換全站 250 元以下好書 1 本

嗜讀999

嗜讀方案網頁

其實網站上寫的很清楚,但我是後來才習慣用這個功能,大致用我的話再說明一下:
使用 999 元去購買領書額度 6 點,最划算的當然是換 250 元的書,用 1 點兌換,算起來就是花費了大約 167 元(約 67 折)。

讀墨大家最期待的折扣活動:三本 75 折,一本 250 元的書折下來還是要 187 元。

(不過 67 折和 75 折,數理好的人一看就知道哪邊比較划算了吧www)

※跟我一樣精打細算的朋朋可以先用 1940 元購買讀墨禮券 2000 元,再用禮券的錢去換嗜讀的 999 元。

讀墨禮券購買畫面

我平常會存一些 220~250 元的書在願望清單,需要時就買領書額度來換,或者可以注意一下,新書剛上架常會有特價,金額有落在這個區間,也可以衝動購書一波。

至於 2 點怎麼兌換最划算,我自己不太會算(喂),之前逛社團看到是:444~500 元最划算,比較複雜的我不會就是不會。

需要注意,180 天,就是六個月內要用完!

優惠期限過後,可補足差額繼續使用,這句是網站寫的我其實看不懂,反正我都用得完,一次就 6 點,用完可隨時加購。

另外,上一篇提到的紅利點數換的領書額度也是同樣用法,可以在會員中心查詢自己的紅利點數紀錄,需要注意點數有期限!偶爾要去看(我要再講一次去年底我忘記換就!就都過期還給讀墨了),再到紅利點數兌換中心去兌換,滿 250 元折 50 元折價券我覺得很雞肋,所以我的點數都會拿去換領書額度。(除非過期!還在氣自己忘記!)

好!差不多是這樣,我覺得我今天生產力很足夠了,謝謝觀賞。

--

--